Sunday, April 26, 2009

苦路

http://www.catholic.org/prayers/station.php?id=1
底下的苦路是翻譯上面的link

第一處 耶穌被判死刑

耶穌,你獨自站在彼拉多面前。沒有人為你說話。沒有人幫你辯護。你的整個生命全部為了幫助他人,聽最弱小者的聲音,照顧那些被忽視的人。他們似乎沒有記住您的作為,因為他們準備把你處死。

當我是一個孩子時,有時我感到孤獨。有時候我覺得別人沒有支持我,當我害怕時,沒有人幫我。有時候,當我被我糾正或是被責罵時,覺得我沒有被公平的對待。

當我是一個成年人時,有時我覺得被遺棄而且又害怕。有時候我也覺得我被不公平的對待或被不公平的責備。當我在家裡或在工作時,人們批評我,我覺得非常難過。

耶穌,求您幫助我能感謝你對我所做的事。請幫助我能接受批評或是當受到像您一樣不公平的對待時,不要抱怨。幫助我為那些曾傷害我的人祈禱。

第二處 耶穌背十字架

耶穌,你接受了您的十字架,你知道你將背著十字架到您的死亡之地。你知道它不會是容易的事,但你接受這個事情並且一如往常的作這件事。

作為一個孩子,我喜歡一帆風順 我不喜歡生活中
不斷出現的問題。有時候,我試圖讓別人來幫忙我做事情或解決我的問題。有時候,當我被要求幫助別人即使是做很小的事情 我也變得不平安跟容易生氣。

作為一個成人有時我覺得自己不是很感恩。有時候,我覺得我接受比我應當做的更多的責任。即使別人的十字架比我的要大的多
我還是會為自己感到可憐。我在自憐自哀 卻沒有去尋找幫助。

第三處 耶穌第一次跌倒

耶穌,您背的十字架是非常沉重的。您變得衰弱,幾乎要跌倒了 似乎沒有人想幫助您。士兵們一心想早點回家,所以他們吼你並嘗試讓你站起來和往前走。

作為一個孩子,有時我開始做某件事,但不久就覺得無聊。常常想快點完成,有時甚至沒有好好的做我的工作。有時候,我不重視我應該做的事。當事情很難的時候,有時我就放棄了。

作為一個成人,我有時把事情放在一邊。我太容易放棄了,有時並沒有好好的做我的工作。

第四處 耶穌遇見他的母親

耶穌,當周圍的人向你吼叫 你覺得很孤單。你不喜歡他們說你的話,你想在人群中找一個友善的臉孔。你看你的母親。她不能停止別人對你的傷害,但您知道
她是在你的身邊,她跟您一同受苦 這對您是有幫助的。 您的母親了解您 而且關心您

作為一個孩子,有時我覺得周圍有太多的事情正在進行。有時,其他孩子打我,或是對我吼叫。我需要找一個友善的臉孔和我要的幫助。我要跟真正關心我的人分享我的煩惱。

作為一個成年我有時有太多事情讓我覺得不知所措。生命是如此競爭,我擔心我的未來
和那些能影響我未來的人。我必須要記住,作為一個成人並不意味著要自己解決所有問題。在我需要幫助時, 我需要看到一個友善的面孔。

第五處 西滿輔助耶穌

耶穌,士兵們都感到不耐煩。這比他們所想的要久的多。他們擔心你沒辦法背十字架到您要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山上。正如你越來越虛弱,他們從人群中抓了一名男子,讓他幫助你背十字架。他只是在旁邊看發生了什麼事,但突然之間,他將幫助你背十字架。

作為一個孩子,有時候我看到別人需要我的幫助。有時,當我母叫我去幫忙時 我假裝沒有聽到。我雖然知道其他人可以受到我的幫助 可是我會消失不見。

作為一個成年人,有時我會做很小的一部分。其他人可能需要我的幫助,但我忽視他們的需要。甚至當別人要求我幫助時,我有時會告訴他們 我太忙了 來回絕他們。

第六處 韋洛尼加幫助耶穌

耶穌,突然有一個女人從人群中出來。她的名字是韋洛尼加。你可以看到她如何照顧你,她拿了布並開始擦拭從你的臉上流的鮮血和汗水。她雖然不能做很多,但她提供她所能給您的小小幫助。

作為一個孩子,有時我知道有人只要別人很少的幫助和了解就夠了。他們可能被別人欺負或嘲笑,或者他們只是悲傷或孤獨。有時候,我對別人不提供幫助感到生氣,但是我自己也沒有幫助。

作為一個成人,我發現我周圍有人需要幫忙。可是有時候我自己的家庭的人渴望我的注意,我卻沒有注意到。有時,同事,朋友,或家庭成員需要幫助或了解,但我沒有伸出手來幫助,而且我會批評,或我不想幫他們那麼多。

苦路第七處:
耶穌第二次跌倒

這是你第二次跌倒。隨著十字架越來越重 您更加困難站起來。但是你繼續掙扎努力,直到您站起來行走。你不放棄。

作為一個孩子,有時事情讓我覺得失敗。其他的人似乎覺得事情或學習很容易。每次我失敗了,我覺得很難繼續努力。

作為一個成年人,有時我想我應該要比我知道要多。當我失敗時 對自己更不耐煩而且很難相信我自己會成功。有時我很容易就為了小事情絕望。

請幫助我 當事情看起來很難的時候。即使事情真的很難,也請幫助我站起來,跟您一樣 繼續努力。幫我盡我所能不要跟別人比較。

苦路第八處:
耶穌哀耶路撒冷婦人

耶穌,當你背著十字架 沿路上都有婦女陪您。當你經過她們身邊時 你看到他們是悲傷的。你停下來與他們相處一會兒,鼓勵她們。雖然你被你的朋友放棄
而且身上也在疼痛,您還是停下來設法幫助他們。

作為一個孩子,有時我關心自己太多。我想我要什麼,並希望別人應該為我做些什麼。

作為一個成年人,有時我像一個孩子。只想到自己,想我需要什麼,我忘記了別人的需要。對於別人的幫助 認為是理所當然的,而且往往忽視別人的需要。

幫我多想想別人。幫助我常記得別人生活的問題。幫助我幫忙他們甚至當我忙碌或專注於我自己的問題時。

苦路第九處:
耶穌第三次跌倒

耶穌,你的路程真是漫長。您再次跌倒在您的十字架下。您知道您的路程即將結束。您掙扎又掙扎。你再度站起來,繼續走下去。

作為一個孩子,有時我失敗一次又一次。我很難跟我的兄弟姐妹相處,有時我並不誠實,有時我很懶惰。我很想放棄嘗試做好。有時做好實在太難了。

作為一個成人,我常覺得我應該克服我的弱點了。有時我灰心喪氣 當同樣的問題跟弱點重複出現。有時我感到厭倦。當我的健康有問題時,我變得很灰心和沮喪。

幫我常想你背的十字架。幫助我繼續希望我能夠改變我生活中需要改變的地方。就像您沒有放棄。我也可以有力量再次站起來的。

苦路第十處:
耶穌被剝去衣杉

士兵們看到你的衣服 覺得很好。他們就拖掉您的外衣 扔骰子來決定誰拿衣服。你的傷口再次撕裂開來。有些人在人群中取笑你。他們取笑你
他們說您可以執行一個奇蹟讓他們看看。他們不知道,你正在施行最大的奇蹟!

作為一個孩子,有時我很想重複說不好的跟不尊重人的故事。我有時靠說一些殘酷的話跟壞話 來表示我長大了。

作為一個成年人,有時我重複說不尊重別人的故事。我喜歡開不是很乾淨的笑話
。有時候,我給我周圍的年輕人立了一個壞榜樣。

幫我讓自己保持人格的清潔乾淨。幫我說能幫助根鼓勵我周圍朋友的話。幫助我克服世俗的誘惑,使我能變得更像耶穌。幫助我樹立了一個良好的榜樣,讓其他人仿效。

苦路第十一處:
耶穌被釘十字架

您被放在十字架上。這些士兵拿著大釘子 準備釘您的手和腳。你覺得您被您所愛的人放棄。人們似乎已經瘋了。你的一生做的都是好事,但他們現在卻要把您釘在十字架上。

作為一個孩子,有時我傷害別人。有時候,我跟朋友一起決定不要喜歡某一個人。我們聯合起來反對另一個並且使他們受傷害和受痛苦。有時候,我對我的兄弟姐妹說傷害他們的事。如果他們相信我指責他們的話
那他們會有怎麼想他們自己。

至於成人,有時我歧視他人。我判斷其他人,因為他們的顏色,聰明,收入或職位
我都沒有想一下。我忘記了我是周圍人的兄弟或姐妹。有時我用嚴厲的話當我談到我的孩子和家庭成員。我能更容易找到
其實不是很重要的東西,然後把他變得非常重要的。

幫助我再次看看我周圍的人。幫助我看到我對別人造成的傷害和痛苦。主 同我在一起,幫助我彌補我所造成的傷害。

苦路第十二處:
耶穌死在十字架上

正如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,他原諒了那些釘他上十字架的士兵,他在十架上為他的母親和朋友祈禱。耶穌希望我們大家能夠永遠活在天主內,所以他把他所有的一切給了我們。

耶穌,讓我們花一些時間想一想你對我們的愛。幫我 能感謝你 為了我 你自願的走向你的死亡。幫助我 讓我表達 我對你的愛!

苦路第十三處:
耶穌聖身自十字架卸下

耶穌,你的死亡是殘酷的。How gently your are taken from the
cross.。您的苦難和痛苦都結束了,你被放在你的母親的身邊。她幫您清除您身上的血漬和污垢。您受到她的愛心對待。

作為一個孩子,有時當他們感到難過或痛苦 我會更好地對待他們。當有人去世,我變得非常溫柔和善良。當人們過世時 我會注意到別人對過世的人
會說他們的善良跟美好的ㄧ面。

作為一個成人,當有人死亡 我似乎會對他更好。如有我可以在他們還活著時 看到他們好的ㄧ面
要有多好,。如果我能告訴我周圍的人我是多麼愛他們,我仍然有機會在這樣做的時候 該有多好。

幫我 能發現我周圍的人的美好,尤其是那些我最愛的人。幫助我活每一天,就好像它是最後一天。請幫助我成為一個更加溫和的和愛別人的人
告訴我對我周圍人 我對他們的感激。

苦路第十四處:
耶穌被包裹在殮布中

耶穌,你的身體準備安葬。約瑟夫給你他為自己預備的墳墓。他將你的身體放在墳墓裡,並推出大石頭放在墓門口的,然後回家。對很多人來說 這是多麼難過的一天。

作為一個孩子,有時我想擁有一切的東西。我很難分享我有的給我的兄弟姐妹和我的朋友。

作為一個成人,我有時太自私了。我可以為我自己積存東西。我會先確定我有了我想要的東西以後,我才會分享給別人。

幫我想想約瑟夫,為了幫耶穌的屍體埋葬 使自己的生命受到危險。幫我想想約瑟夫對耶穌的愛有多少,他給了耶穌他自己的墳墓。

pray
我的耶穌,讓我活著,是為您而活。

No comments: